俄货运飞船与空间站对接失败 预计周日再次对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货运飞船与空间站对接失败 预计周日再次对接

2010年07月03日 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30日,俄罗斯“进步M-06M”货运飞船搭乘“联盟-U”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莫斯科7月2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航天署第一副署长达维多夫2日证实,俄“进步M-06M”货运飞船当天与国际空间站未能自动对接成功,4日将进行再次试对接。

  俄媒体援引达维多夫的话报道说,在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相互接近到约2千米的距离时出现异常,随即发出了停止靠近和对接的指令。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经过研究,决定改期至周日再次实施对接任务。

  目前俄有关专家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研究和紧急会商。达维多夫同时表示,货运飞船和空间站目前工作正常,地面并与宇航员保持着联系。

  俄新型数控“进步M-06M”货运飞船于6月30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原定于莫斯科时间7月2日20点58分与国际空间站实施对接。飞船载有为国际空间站输送的2.6吨食品、水等必需品、维持空间站运行所需的燃料以及科研设备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