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用被判刑学者交换被美扣押间谍不太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议员:用被判刑学者交换被美扣押间谍不太可能

2010年07月08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俄新网7日报道,俄罗斯安全总局前局长、现任国家杜马议员尼古拉•科瓦廖夫认为,用学者伊戈尔•苏佳金交换在美国被捕的,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人的概率不大。

  苏佳金的律师安娜•斯塔维茨卡娅7日向俄新社表示,被俄罗斯以间谍罪判处15年监禁的苏佳金从阿尔汉格尔斯克劳改营转到莫斯科列福尔托沃监狱,有可能将他引渡到英国。她还证实,有可能用苏佳金交换在美国被捕的,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人。

  科瓦廖夫在评论斯塔维茨卡娅的声明时对俄新社说:“这个已经被人们遗忘的人只不过是提醒了一下自己的存在而已。”

  苏佳金的案件开始于2003年11月,他当时担任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下属的军事技术和军事经济政策部主任。苏佳金被指控向英国“Alternative-Futures”咨询公司提供了含有国家机密的信息。据俄罗斯安全总局的资料表明,这家英国公司与学术活动没有任何关系,它为美国情报机构效力。

  2004年4月7日苏佳金被认定犯有间谍形式的叛国罪,判处他15年监禁,在严管型劳改营服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