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俄"间谍"将集体受审 "换谍"方案或8日敲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0名俄"间谍"将集体受审 "换谍"方案或8日敲定

2010年07月08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美俄或交换“间谍”律师透露细节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美国被捕的10名俄罗斯间谍嫌疑人的律师表示,美国和俄罗斯正在就交换“间谍”事宜进行商讨,可能最早将于8日敲定解决方法。

  最受瞩目的美女间谍嫌疑人安娜-查普曼的律师称,美俄双方的讨论可能将在周四得出结论。另外一名匿名辩护律师说,根据协议,可能这10名被告在周四接受联邦法庭审讯时,全部认罪。

  美国官员7日正式指控11名间谍嫌疑人在美国为俄罗斯搜集情报,其中一人在塞浦路斯被捕,但随后潜逃失踪。

  目前在美国被捕的10名间谍嫌疑人都将转送至纽约,8日一起出庭接受审讯。正式的起诉书中指控这11人都密谋充当秘密特工,为俄罗斯服务,其中9名嫌疑人还被控有洗钱行为。

  日前,一名因被控替美国中央情报局当间谍在俄服刑的男子表示他和其他若干人将被交换。这位名叫苏恰金的男子的父母在莫斯科召集记者会,声称苏恰金已经从俄北部的一座监狱转到莫斯科的一个拘留中心。据报他自称将于8日被送上飞机,经维也纳飞往伦敦。

  苏恰金原来是核武器专家。他被控向一家美国中情局用来作掩护的英国公司提供情报,获刑15年。他的亲属称俄官员告诉他,他将获释并被送往英国,用来交换数目不详的俄罗斯“间谍”。

  俄美两国政府都没有证实交换被捕间谍的消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