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政府部长绝食抗议联合国战争罪调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政府部长绝食抗议联合国战争罪调查(图)

2010年07月08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斯里兰卡政府工程服务部长维拉万萨7月7日就抗议联合国调查发表讲话
7月7日,示威者在联合国驻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办事处外静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斯里兰卡对联合国展开针对其战争罪调查的抗议已经进入了第3天。7月8日,在斯里兰卡政府部长维拉万萨带领下,示威者开始在联合国驻斯里兰卡办事处外举行绝食抗议,声称联合国如不停止对斯国战争罪调查,他们就一直不吃不喝,直到死去为止。

  据报道,斯里兰卡政府工程服务部长维拉万萨对聚集的示威者发表讲话说,“我将绝食直到联合国调查小组解散,秘书长潘基文向我们保证,他不再恶意针对斯里兰卡”。“我准备绝食到死。即使我死去了,还有更多爱国者已准备好继续斗争”。

  当地时间6日,维拉万萨率领数百人在首都科伦坡的联合国办事处外举行示威。他们焚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模拟像并禁止工作人员进出,当时就威胁要以绝食来达到目的。

  经历示威后,联合国驻斯里兰卡国家工作队的部分工作人员将从8日起恢复正常上班,斯里兰卡政府已向联合国保证,将确保其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此前,联合国认为,斯里兰卡政府军和反叛武装泰米尔猛虎组织在内战最后5个月导致7千名平民死亡,涉嫌犯下战争罪,违反人权。因此联合国决定成立调查小组就此前赴斯里兰卡进行调查。

  但是,斯里兰卡方面否认这些指称,认为没有必要进行调查,并拒绝给联合国调查小组的三名成员发放签证,拒绝他们入境。

  联合国面对示威,没有同意停止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