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韩国15%成年人曾想过自杀 女性多于男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称韩国15%成年人曾想过自杀 女性多于男性

2010年07月08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韩联社网站8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韩国约有15.2%的成年人曾想过自杀。

  据报道,韩国首尔大学医院精神科教授赵孟济研究小组和三星首尔医院教授全洪珍(音)研究小组8日表示,他们以韩国全国12所抑郁症中心的抑郁症患者等6510名18岁以上成年人为对象进行了“精神疾病状况调查”,并得出上述结果。

  从性别来看,建立自杀计划的女性比男性多一倍,实际试图自杀的女性比男性高50个百分点。

  从自杀原因来看,家庭矛盾居首位。之后依次是,经济困难、分居或离婚、疾病。

  数据显示,为了自杀建立具体计划的人数占3.3%,实际试图自杀的人数也高达3.2%,其中“计划性自杀”占2%,“冲动性自杀”占1.2%。

  值得一提的是,“计划性自杀”和“冲动性自杀”的自杀办法也截然不同。“计划性自杀”的52.2%的人试图服用安眠药、镇静剂等药物自杀。“冲动性自杀”34.2%的人试图服用农药等化工药品自杀。

  教授表示:“试图自杀者在试图自杀的1~2年前,开始下决心实施自杀计划。因此,要注意他门精神上的问题,跟他们不断进行交流沟通,有助于预防自杀。”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