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地铁爆炸案5周年:反恐警察警告袭击仍可能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地铁爆炸案5周年:反恐警察警告袭击仍可能发生

2010年07月08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当地时间7日迎来了伦敦七七连环爆炸案五周年。时任英国资深反恐警察安迪•海曼称,连环爆炸并没有远离英国,很有可能再次发生。

  昨天,当年的死者家属和幸存者齐集伦敦海德公园,参加了在那里举办的悼念仪式。

  2005年7月,伦敦街头一片哀嚎,四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接连引爆了三趟地铁列车和一辆公交车,造成52人死亡,上百人受伤。两周后,类似爆炸案又险些发生,幸好当时及时发现并排除。自杀爆炸未遂嫌疑犯也因此被捕,并获刑40年。

  5年过去了,那场灾难中的逝者将被人铭记,但伦敦七七连环爆炸案是否已沉淀为历史?时任英国反恐警察安迪•海曼称,类似的爆炸袭击还有可能再次发生。

  海曼说:“这是事实,在过去的5年中,爆炸未遂案屡有发生,我们发现并判处了很多恐怖袭击者,而且我们并没能按期盼的那样让穆斯林民众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变得如此激进。”所以,人们应该害怕,袭击有可能还会发生。

  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在去年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七七爆炸案的四名袭击者中有两名曾进过监狱,但他们当时被认为是“轻微罪犯”,没有与恐怖袭击联系起来并在一年后释放。正是这种疏忽,使得四人有机会制造了骇人听闻的连环爆炸案。

  海曼认为,想要防止恐怖袭击的发生,就要对所有潜在的袭击者保持密切观察,收集他们在当地的活动信息,并与各地警署,学校及社区团体紧密合作。

  然而,英国新一批警官正在着手削减反恐预算资金,给反恐工作带来隐患。 但英国内阁官员认为,应该关注的的是如何提高效率,减少不必要的花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