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院明改选 菅直人相位不稳4成游离票成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参院明改选 菅直人相位不稳4成游离票成关键

2010年07月10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保守派议员今年4月曾在东京集会,强烈反对民主党拟在地方选举中给予外国居民投票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0日电 日本参议院选举将于明日(11日)举行,执政民主党希望保住原有的54席,维持当前执政联盟在参院的控制权。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可能仅取得50席,意味民主党未来无论立法或施政都会举步维艰。现时尚有40%的游离选票,如果民主党选情有何不测,菅直人亦会遭党内逼宫,首相宝座岌岌可危。

  日本政府去年改朝换代,民主党从自民党手中首次夺取政权,由于民主党稳握众议院控制大权,不管7月11日改选结果如何,该党几乎肯定继续执政,不过该党需要取得参院大多数议席,才能确保立法与施政畅顺。

  最新的民调显示,民主党只能取得50席,较其目标54席少,就算计入执政联盟内的小党席位,在参院的议席数亦不过半。

  干事长声称 菅直人不下台

  分析指出,民主党的弱势或削弱菅直人取得其他政党支持其推行政策的能力,令他在9月民主党党魁选举前,遭党内挑战。一名独立政治分析师说:“若他们取得逾50席,菅直人管治将会持续;若低于50席,(党内)将冒起要他为此负责的声音。”

  但日本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昨日表示,即使执政党没能在11日的参院选举中确保过半数议席,首相菅直人也会继续任职。

  市场关注选情 恐影响减赤

  市场分析师指出,外界预期民主党难以取得参院大多数议席,将影响菅直人消减巨额财赤的努力,影响市场对日本财政改革的预期。自从菅直人推出财政改革大计,日本债券孳息率已持续下跌,但是若执政党参院改选大败,孳息跌势或会改变。

  民调显示,游离选民高达40%,选情仍存变数。分析认为,民主党及其联盟政党“国民新党”要赢得57席控制参院,将困难重重,民主党可能寻求组成新联盟,图绝地反击。虽然自民党、众人之党等已断然拒绝与民主党合作,但分析认为,如果民主党表现好的话,前者有可能会改变初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