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以巴有可能在几年内达成和平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以巴有可能在几年内达成和平协议

2010年07月10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罕见地对以色列电视台表示,中东和平协议可能会在未来几年达成。他呼吁以色列应抓住机会。

  奥巴马周四接受以色列电视二台采访时说:“我们此前很可能从没有过像现在这样好的机会,应该去抓住它。”奥巴马本周二曾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他回忆说,这次会面“十分完美”。当被问及以巴和平协议能否在2013年,即他的首届任期结束前达成时,奥巴马说:“我认为会的。”

  与内塔尼亚胡会面时,奥巴马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直接展开谈判,而不是现在这样通过美国间接交流。他希望,直接谈判能在今年9月25日,即以色列单方面冻结修建犹太定居点期限截止前,就开始举行。

  完全停止在占领地和东耶路撒冷建立犹太定居点是巴勒斯坦提出的要求,但内塔尼亚胡前天在纽约对智库对外关系委员会暗示,以色列很可能不会延长冻结期限。

  他说:“我想我们已经做的够多了,让我们谈判吧。”他对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和总理法耶兹呼吁说,以巴不应该再浪费时间了,现在就应开始谈判,不应再提出“任何托词,任何前提条件”。

  接受采访时,奥巴马表示,和平进程可能会十分困难艰苦。但他说:“内塔尼亚胡不被认作是鸽派的事实反而可能有利于和平进程。”他认为,这会有助于让以色列左右两翼同时支持协议。

  巴勒斯坦现在当权的阿巴斯和法耶兹都属温和派人士,奥巴马说:“我认为,内塔尼亚胡已认识到,我们已为机遇开启了一个狭窄窗口。”他说:“我有种感觉,内塔尼亚胡并不只想做一个总理,他希望成为一个伟大政治家,将他的国家带入更严肃的轨道上。”

  奥巴马认为,以巴直接谈判将有助于双方建立信任,使双方不再对对方的举动过于敏感。分析人士也认为,谈判将很快举行,但他们指出,中东和平之路将依旧漫长。

  美国前外交官员米勒称,直接谈判很可能会在“未来两个月内举行”。他同时说:“这并不令人高兴,因为直接谈判只会揭示双方之间的分歧到底有多大。”

  中东问题专家布朗也说:“如果奥巴马政府想看到直接谈判,那么双方很可能会进行谈判。但更大的问题是,谈判会带来什么成果。”

  他说:“以色列国内反对派系和巴基斯坦政府的无能,是阻止双方通过谈判取得解决方案的根本原因,没有迹象显示,这两点有发生什么变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