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驾驶舱惹火 波音逾千客机更换挡风玻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避免驾驶舱惹火 波音逾千客机更换挡风玻璃(图)

2010年07月1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8年1月,美国一架波音757在飞行途中,驾驶舱挡风玻璃破裂,碎片溅至机师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1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前日表示,将会在下周发出指示,要求各家航空公司检查波音757、767和777客机的驾驶舱窗电热装置,避免驾驶舱窗起火,共有1212部波音客机受影响。

  冒烟起火意外 8年29宗

  这些客机的驾驶舱玻璃窗用螺丝上紧,一旦螺丝松脱,便容易磨损电线,导致挡风玻璃破裂甚至驾驶舱窗冒烟着火。当局在2004年已经发现问题,过去20年共发生11宗飞机起火的意外;波音公司更称,过去8年已有29宗冒烟和起火报告。

  最近一宗意外发生在5月16日,一架联合航空波音757客机由纽约飞往洛杉矶途中,机师旁边的玻璃窗着火,被逼紧急降落弗吉尼亚州的杜勒斯国际机场。

  当局将要求在8月17日开始,必须检查飞行500小时内的航机。如果发现有破损,必须换窗。航空公司可选择更换新设计的窗,用钉子取代螺丝上紧窗户,也可沿用旧款,但须定时检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更要求将波音747客机也纳入规管。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