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成法国人认为国力“正在衰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逾七成法国人认为国力“正在衰退”

2010年07月11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7月11日电 (记者 卫中)作为欧洲大国之一,法国在世界事务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根据最新出炉的调查显示,进入21世纪以来,特别是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法国人对自己国家的影响力的信心逐渐减退,逾七成法国人认为该国国力正在衰退。

  法国《星期日报》11日公布了该国著名民调机构Ifop在“法国国力和影响力”问题上对国民的最新调查结果。这次调查是继2005年相同题目民调之后的第二次相关调查,提问内容包括“法国是否正在衰退”以及“法国能否改革成功”等民众关心的问题。

  在众多受访民众中,71%的受访法国人认为自己的国家“正在衰退”,比2005年增5%;只有28%的法国人坚持法国没有衰退迹象。另有62%的法国人认为“法国对自己缺乏信心”;有43%的受访者认为法国“活在过去中”。

  虽然对国家现状表示担忧,但法国民众对祖国的未来仍抱有一定的信心。70%的受访法国人认为法国有能力进行改革。在被问及“法国是否有许多优势”时,79%的法国人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但与2005年的89%相比,为法国的优势而自豪的人减少了一成,并且只有46%的法国人认为本国可以成为“许多国家值得效仿的对象”。

  这些数据是Ifop于7月2日和3日对958名成年法国人的调查结果。Ifop创立于1938年,是法国最著名的社会调查机构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