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公布个人资产合175万元 成日本最穷首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公布个人资产合175万元 成日本最穷首相

2010年07月17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及其他18名内阁成员16日公布了6月内阁成立时的个人资产。包括配偶等家属在内,菅直人内阁的人均个人资产为3256万日元(约合253万元人民币),创下2001年推行现行公开制度以来的新低。菅直人也是历代“最穷”的首相,个人资产仅22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

  个人资产最多的是国民新党的金融及邮政改革担当相自见庄三郎,为7203万日元。上届内阁时,鸠山由纪夫前首相以14亿4269万日元的总资产排名第一,另外还有3人的资产过亿,人均资产为1亿4044万日元。

  菅直人在东京都武藏野市拥有2套公寓,并在冈山市拥有其父赠与的山林和原野等土地。其中,防护林和蓄水池等被用于公共用途,现行制度下无需缴税并且资产额被当作零来计算。菅直人不持有任何股票。

  菅直人内阁成立后不久,前金融及邮政改革担当相龟井静香即宣布辞职,因此自见作为继任者有义务公开个人资产。自见在家乡北九州市小仓北区等地拥有多处不动产。外相冈田克也、环境相小泽锐仁的资产也超过了7千万日元。冈田持有其父创办的大型超市“永旺”的约12万股股票。

  资产不足1千万日元的有农相山田正彦(180万日元)、防卫相北泽俊美(609万日元)和厚生劳动相长妻昭(891万日元)。长妻本人名下的资产为零,公开的是子女3人的邮政储蓄总额。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