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庆祝首个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庆祝首个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图)

2010年07月17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南非庆祝首个“曼德拉国际日”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6日报道, 在7月18日第一个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到来前夕,联合国系统在世界各地的机构举办了包括特别仪式、音乐演奏、照片展、放映有关曼德拉的影片在内的多种活动,以颂扬这位体现了自由、公正和民主价值观的伟人。潘基文秘书长也发表致辞指出,曼德拉是联合国最崇高价值的生动体现,是世界公民的楷模。

  据报道,联大在7月16日举行非正式会议,庆祝7月18日第一个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

  潘基文秘书长为庆祝活动发表致辞指出,曼德拉为世人所敬仰。他的身上体现了最高的人文价值和联合国价值。他的一生,他的力量,以及他的宽容,是世人学习的榜样。他长期反对压迫,但在推翻压迫后却对压迫者宽恕相待。

  潘基文表示,纳尔逊•曼德拉鼓舞着千百万人民,原因还不止于此。他分文不名,也无权势。他不断告诉我们,他是平凡之人。但是,他却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纳尔逊•曼德拉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他本人和家庭却为此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他的牺牲不仅改变了他的祖国南非的人民的命运,也改变了整个世界的面貌。今天,值此第一个纳尔逊•曼德拉日,我们对他为自由、正义、民主献出的毕生精力道一声感谢。

  今年7月18日是曼德拉92岁的生日。联大去年11月决定,通过将曼德拉诞辰的日子定为国际日的方式,颂扬他为结束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促进人权、种族关系以及自由和民主做出的卓越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