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吁民众为维护柏威夏神庙权益出谋划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吁民众为维护柏威夏神庙权益出谋划策

2010年08月01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8月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1日感谢泰国民众的爱国热情,并呼吁泰国人与政府一道,详细研讨处理泰、柬边境有争议的柏威夏寺庙的应对策略。他说,他的政府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示泰国人民为保护这一历史悠久的古寺的决心。

  阿披实在他每周的电视讲话中感谢泰国民众的爱国之心。他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世界遗产委员会(WHC)推迟采用柬埔寨提出的柏威夏神庙的管理计划,到明年的巴林会议对此将再作讨论。为此,他的政府在未来一年将努力工作,以挽回柬埔寨的行动给泰国人民的权利造成损害的影响。“

  阿披实邀请凡愿为保护国家主权的泰国人都参与到他的政府来研究这个问题,并将他们的愿望转达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世界遗产委员会成员。

  7月27日,以泰国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为主的数千曼谷市民不顾尚未解除的紧急状态法令,聚到曼谷素坤逸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曼谷办事处抗议;总理阿披实当天也表示,已责成出席世界遗产委员会的泰国代表团反对柬埔寨所提的柏威夏神庙的管理计划,并以若世界遗产委员会讨论该计划,泰国将不会与该委员会合作甚至退出该委员会成员相回应。

  29日,世界遗产委员会同意推迟讨论柬埔寨提出的柏威夏寺管理计划,直至明年在巴林举行下次会议时再作考量。

  泰国虽然对柏威夏的管理计划推迟到明年讨论感到满意,但阿披实说:柬埔寨的行动仍在泰国民众造成了混乱。阿披实称,他的政府将开辟一个平台,在不影响该事项处理的前提下,使这一问题可以得到充分讨论,泰国政府将为维护泰国主权而努力。

  阿披实说,目前解决两国之间的分歧最好的方式是,泰国和柬埔寨两国联合申请柏威夏寺庙为世界遗产。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