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灾继续向南部蔓延 至少1600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洪灾继续向南部蔓延 至少1600人死亡

2010年08月07日 06:4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下旬以来,巴基斯坦连降暴雨,西北部地区遭受了8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截止8月6日,洪灾已造成至少1600人死亡,65万栋房屋被毁,150万人无家可归,超过55万公顷的农田被淹没,1200万人受到影响。目前洪水已经向南部信德省蔓延,50万人正在紧急撤离。巴基斯坦总理已经请求国际社会向巴基斯坦灾民提供紧急援助。

  巴气象局5日晚发布红色预警称,洪水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已造成至少110人死亡,即将来临的、极其巨大的洪水威胁着信德省,尤其是印度河沿岸,信德省的苏库尔地区在24小时内已有70个村庄被淹没。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驻巴基斯坦的官员把这里的洪灾形势描述成“巨大的灾难”,并表示洪水威胁了信德省的11个区,对50多万人的撤离工作还在继续。

  信德省灾难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大约50万人住在印度河附近,他们没有意识到形势的危急。信德省灌溉部长表示,全省数百个村庄被洪水淹没,苏库尔大坝的堤防正在被加固。他表示,已经有20万人撤离到安全区域,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愿意离开家,只能强制撤离,但空前的大雨阻碍了救援行动的开展,政府部门和军队正在联合行动,避免出现人员伤亡。

  在受灾严重的巴基斯坦西北和中部地区,有25.2万栋房屋被毁。洪灾还威胁到发电站,很多发电站已被迫关闭。电力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完全恢复需要几周的时间。在西北部地区,由于道路和桥梁被洪水冲毁,有些偏远的地区救援人员还无法到达。大约3万名士兵正在抢修道路、重建桥梁,在西北部地区建帐篷营地,并协助慈善机构向灾民分发食品。由于缺少干净的饮用水,灾民正面临患水传播疾病的危险。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对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巴基斯坦遭受了建国63年历史上最严重的洪灾,造成人员和基础设施的损失巨大,对洪灾损失的真实评估要等到洪水消退才可能进行。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也表示,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空前的洪灾,是席卷全国的真正的危机,巴基斯坦没有能力应对这么巨大的灾难。国家灾难管理局发言人称,由于6日持续降雨,天气恶劣,所有装载救灾物资的直升机都不得不暂时停在西北部地区,不能参加救援工作。

  目前,国际社会已经向巴基斯坦捐赠了数千万美元的援助。中国政府捐赠的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救灾物资,包括水净化设备、药品、发电机和帐篷等,4日已全部抵达巴基斯坦,目前已由巴方分发给西北部白沙瓦等地的灾民。中国红十字会向巴方捐赠了5万美元救济金。美国也宣布向巴方提供3500万美元的援助,并从阿富汗派出6架军用直升机和85名士兵前往西北部地区帮助巴方开展救援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从中央应急基金中拨款1000万美元,巴基斯坦当地的紧急救灾基金也募集了980万美元,联合国机构也收到了1600万美元的捐款。但目前所收到的救灾资金还远远不够,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捐款。

  (记者孙伶俐)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