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学家:人类与海绵有7成相同基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科学家:人类与海绵有7成相同基因

2010年08月07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7日报道,虽然说人类应该是由古猿进化而来,但我们的远祖,却可能是深海里的海绵?!澳洲科学家发现,人类与海绵有7成相同的基因。这项发现可能让以往争议性颇高的动物实验,在未来以“海绵实验”取代。

  任教于澳洲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迪克南(Bernard Degnan)教授,本周于《自然(Nature)》期刊发表了一篇与海绵相关的论文,内容中指出,根据在澳洲大堡礁生长的海绵基因排序,这种古老的海洋生物竟与人类有7成相同的基因!

  虽然比例远低于大猩猩的8成4,或黑猩猩的8成7,但由于这7成的相同基因其中包部分疾病及癌症,因此可望会对癌症的治疗带来重大的突破,促成癌症治疗及干细胞研究的新突破,也可探讨以“海绵实验”取代动物实验的可能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