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哀悼日:民众高呼“舟曲加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关注中国哀悼日:民众高呼“舟曲加油”

2010年08月15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5日5时28分,天安门广场下半旗,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这是继2008年5月汶川地震和今年4月玉树地震后,国旗第三度为普通国民而降。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 为表达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国今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各大外媒纷纷予以关注。

  三大国际通讯社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国举国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者的消息。路透社写道,为纪念上周在西北部偏远地区特大泥石流灾害中的遇难者,中国周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降半旗志哀,各种形式的公共娱乐活动全部停止,全国各大网站的首页去掉了颜色。

  路透社还关注了当天早上北京天安门的悼念活动。报道称,当天早上,数千民众聚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现场气氛凝重,人们高呼“舟曲加油!中国加油!”中国媒体《人民日报》表示,这样大型的公众哀悼活动展示出中国要战胜灾害的决心。

  美联社写道,为了悼念中国西北部偏远地区重大泥石流灾害遇难者,中国宣布15日为全国哀悼日。与此同时,对于目前居住在临时居住所的数千人,当局强调了卫生和安全的重要性。

  美联社还指出,未来几天,舟曲仍有可能遭遇暴雨天气,很多战士昼夜不停投入对当地白龙江的清淤工作,防止更多降雨导致河水泛滥。

  另外,法新社报道称,中国西部仍有上百万灾民与新的降雨和泥石流灾后恶果进行抗争。当局警告,甘肃和四川省的暴雨将持续到周日,山洪、滑坡和泥石流仍对这些地区构成威胁。

  卫生当局表示,舟曲县卫生防疫部门遭到了破坏,这使得幸存者面临严峻的状况。不过救灾人员正在逐步恢复舟曲的供水、供电和电信服务。与此同时,疏通甘肃白龙江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15日10点,甘肃省分别在舟曲灾区和省会兰州举行哀悼仪式,其他地区和单位举行默哀仪式。这是中国第三次为在自然灾害中遇难的国民举行全国哀悼。2008年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后,中国在5月19至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2010年青海省玉树地震后,中国在4月21日举行了全国哀悼。

  BBC还指出,甘肃省政府表示,灾区的倒塌房屋恢复重建工作最迟在明年六月份完成,灾民安置和补助工作已全面展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