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致信联合国 重申以和平方式解决边境争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政府致信联合国 重申以和平方式解决边境争端

2010年08月15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8月15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15日称,柬埔寨违反了泰国和柬埔寨于2000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首先侵入泰国领土。

  阿披实在其每周的例行电视讲话中说,泰政府已致信联合国并向其作出解释,泰国并没有如柬埔寨政府所宣称的威胁使用武力对付柬埔寨。并称泰政府一直秉持按国际惯例或国际机构的有关原则解决边界争端。

  阿披实说,泰政府在给联合国的信中解释称,泰国和柬埔寨边界的紧张局势是由于柬埔寨人进入了泰国的领土,而柬埔寨政府又单方面将柏威夏寺庙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今年7月,柬方更将神庙的有关管理计划提交世界遗产委员会年会讨论,使这一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总理阿披实当天重申,泰国与柬埔寨由柏威夏古寺引发的边境争端,必须采取符合国际规范的办法来解决,泰国也准备在国际平台上对此问题作出解释。

  这位总理称,泰国承诺将根据2000年两国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为框架,以和平的方式解决边界争端。

  阿披实说,柬埔寨单方面将柏威夏神庙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泰国政府已就有关情况作出澄清,以避免外国误解。他还补充说,泰国已成立一个委员会,专责处理有关问题。

  泰国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当天也表示,他若得到总理阿披实的授权,他愿意与柬政府进行谈判。

  素贴希望泰民众及所有各方不要过于对泰、柬边境境况和柬首相洪森的谈话感到担心,如果有影响到泰国的问题,泰外交部和有关机构将马上处理。 素贴还说,泰外交部已就其他边界问题作出了澄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