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比空难嫌犯医检专家称当初判断过于片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洛克比空难嫌犯医检专家称当初判断过于片面

2010年08月16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位当初参与诊断洛克比空难嫌犯迈格拉希病情的癌症专家最近表示,当初的决定有些武断,对此感到遗憾。他的说法加剧了洛克比空难受害人亲属对迈格拉希获释的愤怒。

  西科拉(Karol Sikora)教授与其他专家去年曾表示,迈格拉希可能只有3个月寿命。但是一年后,正因前列腺癌接受治疗的迈格拉希仍然活着。

  西科拉是伯明翰大学医学院院长,是评估迈格拉希身体状况的3名专家中的一人,英国《观察家报》15日引述他的话称,他当初对迈格拉希存活几率的判断应该更慎重一些。

  西科拉说:“如果时光能倒流,我的判断将可能会更模糊,我将会更强调统计学几率的问题,而不是生硬的事实。”

  他说:“在医学上,我们‘不说绝对不会,也不说绝对怎样’,因为经常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只能给出一个统计学的观点。”

  洛克比空难遇害者家属协会主席杜格甘(Frank Duggan)说:“很明显,整个事情就是有瑕疵的。”

  他说,当初苏格兰司法部长迈克阿斯基尔(Kenny MacAskill)拒绝了美国政府建议国际医学家联合对迈格拉希进行医学检查的请求,并拒绝了受害人家属要求公布苏格兰司法部收到医学顾问建议的详情。

  杜格甘说:“苏格兰政府应该为此感到羞愧,英国政府应该感到尴尬。一连串的疑问纷纷涌出,对此我们毫不感到惊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