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宝石王” 杯国际汉语大赛成功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汉语桥—宝石王” 杯国际汉语大赛成功举办

2010年08月16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8月16日电(黄喆玉) 8月15日,第七届“汉语桥—宝石王” 国际汉语比赛在泰国索苏南他大学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印尼、泰国等多个国家的3900余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为历届大赛之最。“汉语桥—宝石王” 杯 国际汉语大赛是由中国国家汉办、泰国隆财基金会、泰国索苏南他大学、中国天津实验中学、泰国曼谷岱密中学、岱密中学孔子课堂联合举办的,至今已举办七届。

  大赛旨在为各国的汉语学习者提供展现知识和才华的机会。通过比赛和交流,让东南亚文化圈的国家和人民进一步了解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和文化。

  当日,泰国枢密院大臣格森、索苏南他大学校长创措?潘塔威、泰国教育部副部长娜丽莎、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帕朗西、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邱宁、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张向阳、岱密寺副主持赵昆通猜大师等领导及贵宾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各位领导还在开幕式上还做出了重要讲话。

  泰国枢密院大臣格森回顾了二十年前到访中国时听到的周恩来总理提出的关于外语学习三个重要性,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了汉语学习对泰国青少年教育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格森先生还希望泰国各界能够支持汉语教育,举办更多的汉语赛事。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在讲话中肯定了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在泰国汉语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庞利提出汉语已日益成为国际性的实用语言,汉语教育将会促进中泰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增强两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最后庞利还向诗琳通公主在汉语教育方面的高瞻远瞩致以了敬意。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张向阳在讲话中回顾了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在泰国汉语教育中所做出的成绩,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参赛者到天津学习。

  随后,中泰两国的学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在天津实验中学热风艺术团带来的民乐合奏《春天来了》中拉开全天的序幕。另外热风艺术团还为大家献上了舞蹈《千红》、《快乐的山寨》。在下午的演出中,天津实验中学热风艺术团精彩的节目再次博得了观众的交口称赞。与此同时还进行了岱密中学孔子课堂组织的第四期中国文化特色课程的汇报表演,节目内容精彩纷呈:有葫芦丝独奏《美丽的金孔雀》、武术形神拳等等,另外,同学们还展示了特色课程期间创作的剪纸、书画、中国结等作品,泰国学生在中国老师教导下习得的一身本领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泰国岱密中学学生表演的大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中泰友谊依依深情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为庆祝中泰建交三十五周年,“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的主办方还特地安排了中泰书画家笔会。在活动现场,两国艺术家欢聚一堂,以笔墨丹青相交流,以精品佳作共祝中泰友谊地久天长,展现出当代书画名家的风采。中泰两国书画家相互欣赏,彼此借鉴,现场气氛愉快热烈。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