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客机每飞1000小时 就可能遭遇1次雷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客机每飞1000小时 就可能遭遇1次雷击

2010年08月18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哥伦比亚埃雷斯航空一架客机前天在加勒比海岛降落时疑遭雷击坠毁,机身断成三截。这起事故也令人更加关注雷电对客机的影响。在过去15年,至少有3起坠机事故是雷电所致。

  根据法国国家航空航天研究中心的统计,一架客机每飞行1000个小时,就会遭遇1次雷击,平均每年会遇上2次,不过飞机遭雷电击中而坠落的情况相当罕见。

  空难专家朗吉耶说:“在我的机师生涯中,经常遇到飞机被雷电击中的情况,每次都留下深刻印象。客机在雷击后会产生很多噪音,电力通常会中断,但就像家中的电器保险丝跳电那样,只需重新启动就会没事。”

  他指出,一般上雷电击中客机后,电力会分散在机身表面上。他解释,飞机最表层的铝合金是个很好的电导体,机身和机翼则可充当法拉第笼,可避免雷雨穿透客机内部。

  现在,越来越多新型客机,如波音新一代的787型梦幻客机,改用碳纤维和树脂等制成的复合材料来广泛取代铝,这些合成材料较轻盈,也比较省油。但美中不足的是,复合材料在偏转雷电方面没有那么有效,因此飞机制造商便在客机外层铺上一种可发挥法拉第笼效用的网状物保护层,预防雷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