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举行建交15年来首次高层防务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越举行建交15年来首次高层防务会谈

2010年08月18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越南和前宿敌美国17日举行第一次高层防务会谈。这是越美两国在15年前建交后的首次高层防务会谈。

  美国国防部负责南亚和东南亚事务的副助理部长谢尔,在河内与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讨论了深化两国防务合作的问题。

  谢尔在同阮志咏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会谈标志了“我们日益巩固的防务关系的另一个重大历史性步骤,而这种关系的基础,是互相信任、谅解,以及尊重独立与主权。”

  两国安全会谈始于2008年,由越南外交部和美国国务院负责。

  美国第七舰队旗下航空母舰“约翰·斯滕尼斯”号在2009年成为第一艘把越南军政代表团载到舰上的美国航空母舰。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也随后到访。美国甚至在2009年11月派遣第一位越南裔舰长黎雄波及其指挥的导弹驱逐舰“拉森”号到岘港访问。导弹驱逐舰“约翰S·麦凯恩”号刚在本月9日在岘港停泊,还出海同越南海军进行训练交流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