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IA国外秘密审讯录像曝光 911嫌犯精神分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CIA国外秘密审讯录像曝光 911嫌犯精神分裂

2010年08月18日 11:3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位美国军方匿名人士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至今仍保留着海外的秘密监狱审问“9·11”恐怖袭击嫌疑人的录像带。此前,中情局长坚持称已经销毁了所有审讯录像。

  办公桌下发现秘密录音

  这些资料包括两盘录像带和一盘录音带,审讯的对象是犯罪嫌疑人拉姆齐·比纳尔什巴赫。这是针对“9·11”袭击的大量审讯中仅存的审讯片断。

  录像拍摄于2002年,地址是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一座被中情局使用的青少年感化中心内。这些录像带存在的秘密依然被小心守护着,因为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尔·海登2007年曾经承认,他们在2005年销毁了3年前审问两名恐怖嫌疑人的所有录像带,这样做的目的是为防止这些录像带公开并泄露审讯者身份。

  但是,2007年,一位中情局职员在中情局反恐中心大楼的一张桌子下面找到一个纸盒子。他打开这个盒子,找到了3份审讯比纳尔什巴赫的记录。这足以表明,中情局的“清理”工作并不仔细和彻底。

  “9·11”嫌犯精神分裂

  据悉,在审讯拉姆齐·比纳尔什巴赫时,中情局曾经使用一些严厉的审讯方式,包括“水封闭”。拉姆齐·比纳尔什巴赫在接受审讯后供出了“9·11”恐怖袭击的主要策划者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并导致后者被抓获。

  如果这些记录浮出水面,这将证明摩洛哥曾协助美国审讯犯人。美国当局授权中情局把恐怖分子关押在秘密监狱里,并把他们转移到其他国家。

  此外,这些资料还可以证明比纳尔什巴赫的精神状况。比纳尔什巴赫是“9·11”袭击的主要嫌疑人,他的辩护律师曾经要求查看他的病历记录,以调查中情局的监禁是否导致他精神不稳定。他现在正因精神分裂症而接受治疗。

  此前,美国政府曾多次否认拥有审讯比纳尔什巴赫的录像带。摩洛哥政府没有回应与比纳尔什巴赫曾在摩洛哥受审相关的问题。

  (颜颖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