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不后悔支持在纽约世贸遗址建清真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不后悔支持在纽约世贸遗址建清真寺

2010年08月19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中央社”19日报道,因发表支持穆斯林在纽约911遗址附近兴建清真寺而引发争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8日在俄亥俄州访问被问到相关问题时说,他不后悔。

  记者询问奥巴马对因发表支持兴建清真寺言论而引发争议有何评论时,他停下脚步,回过头来面对镜头说:“答案是不后悔”。

  穆斯林计划在距离纽约911恐怖攻击留下的世贸大楼废墟(Ground Zero)两条街处兴建清真寺,引发保守派人士强烈反对。不过奥巴马13日(上周五)在白宫一项聚会上表示,穆斯林有权利在那里盖他们的庙宇。

  由于争议扩大,白宫隔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是针对宗教自由而不是清真寺兴建地点发表言论。

  将于今年11月期中选举在内华达州挑战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的共和党候选人安格尔(Sharron Angle),立即要求瑞德表态,公开向选民表明是否支持奥巴马的言论。瑞德被迫发表声明,说他尊重宪法保障宗教自由,但认为清真寺应在其它地方兴建。

  众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原先表示,她赞成对反对兴建清真寺势力的经济支持来源进行了解,但隔天也被迫发表声明,表示她也认为兴建清真寺的背后经济来源应该透明化。

  据了解,在废墟附近兴建清真寺费用将达1亿美元。

  根据纽约谢纳学院(Siena College)所做的最新民调,63%纽约州民众反对在那里兴建清真寺,只有28%赞成兴建。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民调,70%美国民众反对兴建,29%赞成。

  不过CNN的民调也显示,64%美国民众认为穆斯林依宪法有权在那里兴建清真寺,28%认为他们没有权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