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称中国自信让东南亚担心 美保护贸易要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司令称中国自信让东南亚担心 美保护贸易要道

2010年08月19日 13:3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路透社8月18日消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当地时间周三与菲律宾军方举行“会谈”,再一次大谈南海问题。他称,中国在南海问题上表现出来的自信令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国家感到“担心”,并同时指出,美国将保证该地区的安全及保护贸易要道。

  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罗伯特·威拉德在会见菲律宾军方高层后向媒体表示,美国在南海的军事力量已存在150年,并将继续保持下去。威拉德说道:“我们已经讨论过目前面临中国在南海问题上表现出的自信,以及给该地区国家造成的担忧。我们的目标就是维持安全。当你考虑这一错综复杂的战略海岸交通要道,(南海) 承担着该地区大部分的商业活动。” 威拉德同时称,美国海军将“与美国在该地区伙伴一同协作”。威拉德还补充道:“这些国际水域整体的安全、海事安全以及领空安全对美国而言都至关重要。”

  另据彭博社消息称,威拉德在与菲律宾军方高层会谈时多次提及中国。他称:“(中国在南海的立场)对该地区所有的国家都是非常重要的议题。它涉及到美国的国家利益,所以这一话题无疑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谈论的主要内容。”威拉德还表示,中国在“力量投放及领土否认方面的能力”已经成为美国和该地区其它国家担心的问题。

  上月底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盟会议上谈到领土问题并支持以多边谈判的方式予以解决。这之后,美国与东南亚一些国家进行了一系列会谈。美越两国17日在河内举行了首次副部长级国防政策对话。

  对于南海问题,中国已反复表态,希望以双边及和平友好的方式解决领土纷争。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曾发文指出,将南海纷争国际化并不利于解决问题,以往的实践及经验表明只有通过双边协商的方式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李宗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