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昆州洪水继续泛滥造成八人丧生

2011年01月12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的昆士兰州近日连降暴雨,暴雨引发50年来最大的洪涝灾害,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当地20万人受到洪水的影响,4000多人被迫转移搬迁。目前昆州一些地区的降雨仍在继续。图为1月6日,昆州首府布里斯班的暴雨造成多街区被淹,水位猛涨。  

  中新社悉尼1月11日电 汹涌的洪水目前仍在澳大利亚昆州肆虐,10日洪峰来临,造成8人死亡,数十人失踪,受洪灾影响的人数达20万人。

  昆州州长布莱11日证实,在10日被洪水吞噬的8位居民包括1名母亲和2名儿童,而阴雨湿滑的天气对搜寻失踪者造成很大困难。

  布莱说,昆州的洪水导致40多个城镇被淹,完全退去需要时日。洪水对于基础设施的破坏难以估量,特别是昆州的很多出产炼铁用焦煤矿受灾,部分铁路和港口运输中断,出口量势必减少。目前,蔬果价格在上涨,通涨压力在增加,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投资者信心遭受打击。

  洪灾恐将影响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经济界人士认为,将令新一轮的加息推后。

  专家还指出,洪水带着各种杂质流入海中,如遇上强台风,将对大堡礁的景观和生态造成严重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