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枪击案追踪:众议员神志清醒 嫌犯家人致歉

2011年01月12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1月11日电 在美国亚利桑那枪击案中头部中弹的国会众议员吉佛兹11日仍处于危重状态,不过已经可以自主呼吸,还可以简单回应医生的指令。枪手的父母当天首次发表声明,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深深的歉意。

  亚利桑那大学医疗中心神经外科首席医生拉姆勒当天介绍了吉佛兹的伤情。他说,虽然还在施用呼吸机,但吉佛兹已经可以自主呼吸,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说明康复情况顺利。吉佛兹尽管还不能说话,但已经可以根据医生的指令屈伸手指,说明她神志清醒。

  医学专家说,脑部外伤患者通常在3至4天左右出现脑部肿胀,度过这个危险期后情况会好得多,但一至两周内都是重症监护阶段。医生预计,吉佛兹康复至少需要数月时间,甚至一年以上。

  据警方透露,在嫌犯拉夫纳的家中发现一个上了锁的盒子,盒子里有一些纸条,上面写着只言片语,其中包括手写的“去死”、“贱妇”、“我要行动”、“暗杀”、“吉佛兹”等语词。警方说,不知道这些纸条是什么时侯写的。

  警方还透露了事发当天早上嫌犯父亲目击的情况:拉夫纳一边嘟哝一边拿起一个黑包便出门,他父亲追到外面,拉夫纳撒腿就跑,其父准备驾车去追,结果拉夫纳钻进一辆出租车跑了,随后便发生了重大枪击案,导致6人死亡,十多人受伤。

  拉夫纳父母今天首次向公众发表声明说:“我们的感受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们深深牵挂那些受害者及其家人,我们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奥巴马总统和夫人米歇尔计划明天下午飞抵图森市,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守夜悼念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