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医护人员弃患者去避难 院长称病人去世自己无责

2011年03月20日 04: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争议

  日本众多媒体17日报道,位于核辐射区域的福岛县双叶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收到核辐射撤离命令后,丢下患者自行离开,导致21名病患死亡。遭受各方指责的“避难院长”18日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坚持认为,自己没有责任。

  媒体称300多病人无人管

  据日本媒体报道,福岛县大熊町是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地。近日,在该院尚留有300多名病患的情况下,院长和医护人员先期离开医院到安全地带避难。截至18日,已经有21名老年患者因为转移等原因而去世。

  此事最先由福岛县灾害对策本部爆出。自卫队员对该部门说,由于发生核泄漏,曾向医院发布了撤离命令。当自卫队员来到医院时,发现院长和所有医护人员“一个都不见踪影”,但留下了330名病患,其中的146人是重症患者。

  日本政府此前发布消息,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有轻微核辐射物质释出,在核电站20公里半径内的人员应该撤离。

  并非全都不见了

  此事被报道后引起很大反响,双叶医院和福岛县都承受了不小压力。

  福岛县灾害对策本部18日对媒体发表声明,对此前的说法作出修正。

  声明称,双叶医院在14日、15日两天曾用大巴车,对该院患者实施3次转移,不过当时都没有医护人员陪伴。当第二次转移的时候,医院的多名主管都已经不在医院了。院长对灾害对策本部说,他们在临近的川内村避难。

  声明证实,14日当自卫队来到医院时,院长、医护人员和患者大约有150人留在医院,从而修正了“一个都不见踪影”的说法。

  院长称政府失职

  同一天,双叶医院一名院长接受《朝日新闻》采访。他承认没有照顾好患者就和医护人员等离开医院。但是他辩解说,是“被迫”和当地警官们一块儿去避难的。

  院长还表示,21名病患的去世是因为转移的时间太长了,老年病人或许不能承受这样的折腾。他说,患者在转移中去世是国家和福岛县的责任,自己没有责任。

  (张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