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加强阿富汗军事投入 支援北约利比亚行动

2011年03月20日 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3月19日电 (记者黄霜红)在19日巴黎举行的利比亚问题欧洲特别峰会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愿意加强在阿富汗的军事投入,以此减轻北约在利比亚投入军事力量产生的负担。

  在联合国安理会日前对利比亚实行禁飞区的表决中德国投票弃权,这一态度曾令盟国感到不悦。默克尔说,她已经向盟国解释了德国的态度并得到了这些国家的谅解。德国对安理会决议中的一部分有顾虑,但是希望安理会决议能成功执行。

  在这次关于利比亚问题的巴黎峰会中,德国政府表示要在阿富汗投入空中预警战机,以减轻北约对利比亚实行禁飞后的军事负担,并且为美国提供德国领土上的军事基地。

  德国在野党对政府不参与盟国的利比亚行动尖锐批评,外长韦斯特韦勒不得不在国内进行多方解释。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他说,过去的经验表明,禁飞行动并不绝对会成功,这样一来战争就有扩大的危险。但德国政府尊重并决定以其它手段支持盟国的行动。

  巴黎峰会结束之时,法国、英国和加拿大战机已经盘旋在利比亚上空,并于当地傍晚十分向利比亚军队开火,宣告北约在利比亚的禁飞行动开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