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将向日本派遣救援队 正在准备首批援助物资

2011年03月20日 06: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9日报道,伊朗红新月会负责人阿布哈桑·法基18日表示,伊朗将很快向日本派遣其首支救援队,帮助日本开展救灾活动。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法基的话说,日本外务省已经接受伊方提出的向日本灾区派遣救援队的请求,伊朗红新月会正在准备第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法基19日在与日本驻伊朗大使会谈时表示,伊朗方面准备向日本运送食物以及药品,帮助日本应对当前的灾难。

  此外,伊朗航空公司19日派出一架专机,前往日本接回当地的伊朗公民。据伊朗媒体报道,目前在日本的伊朗公民约为6000人。

  日本东北部海域11日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当地时间19日18时,日本大地震及海啸已造成7348人死亡、10947人失踪。(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