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85岁前国务卿逝世 奥巴马、希拉里表哀悼(图)

2011年03月20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85岁前国务卿逝世 奥巴马、希拉里表哀悼(图)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沃伦•克里斯托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央社”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对美国前国务卿沃伦•克里斯托弗(WarrenChristopher)逝世的消息表示哀悼,推崇他对世界和平功不可没,是“优秀的外交官、国家公仆与美国公民”。

  奥巴马在声明中指出,自己与与妻子米歇尔均对克里斯托弗的辞世感到悲伤,两人希望向克里斯托弗的遗孀与子女表达追思和悼念之意。

  奥巴马表示,克里斯托弗生前致力服务于国家,自海军服役后在联邦最高法院服务,到参与加州等地的政治活动,都做出了贡献。

  而在国务卿任内,克里斯托弗“尽心尽力推动世界和平”,推动中东地区与巴尔干半岛的和平进程,特别是促成了波黑停战战争的《代顿和平协定》(Dayton Agreement)。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稍早则表示,她担任国务卿一职越久,就越对克里斯托弗这位“外交巨人”感到敬佩,她对“这位朋友”的过世深感哀伤。

  现年85岁的克里斯托弗当地时间18日深夜在美国洛杉矶过世,主因是肾脏癌和膀胱癌状况恶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