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一座火力发电厂将恢复运行 或缓解电力短缺

2011年03月20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8日(当地时间上午10时03分)拍摄的卫星照片显示的是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3月16日,由日本自卫队员在直升机上拍摄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第四反应堆受损近照。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广新闻网”20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在该国强烈地震后停工的一座火力发电厂,可望在1周内恢复运转,这应该可以纾解东京电力短缺的问题。

  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说,日本一座使用天然气的火力发电厂一号发电机可望在下周恢复运转。不过,电力公司发言人没有说明这可以增加多少电力供应。

  与此同时,东京电力公司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冷却反应炉以及废燃料储存池的努力依然在进行当中,替代用的电缆周五(18日)就已经拉好,但由于电厂在海啸中毁损严重,供电系统又非常复杂,电源开启的前置作业不能出任何差错,否则有可能引发爆炸。

  不过,如果反应炉的冷却系统没有在海啸中遭到损坏,一旦恢复供电,最棘手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共同社消息称,第一核电站二号反应堆的辐射量有所下降,对二号机组的外部供电电缆也已连接上,只是没有通电。稍早时的消息说,最早在20日傍晚左右通电,但东京电力公司认为,这一时间点或许存在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