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国军事介入利比亚致200人伤亡 卡扎菲吁反击

2011年03月20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张美国海军新闻部门提供由夜视镜头拍摄的照片显示,3月19日,美军驱逐舰向利比亚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美国国防部联合参谋部主任威廉·格特尼19日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第一波袭击中,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和潜艇向利比亚海岸的20多个防空目标发射了1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64人在20日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军事行动中丧生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间,以法、美、英等国为首的多个国家对利比亚实施陆海空全面军事打击,利比亚官方证实多处目标遭到导弹袭击。当地电视台报道说,事件造成48人死亡,150人受伤。利比亚局势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中方对利比亚遭袭表示遗憾,希望该国尽早恢复稳定。

  开火:

    多国夜袭利比亚 海陆空多方位军事打击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深夜(北京时间20日凌晨),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军和英军舰艇以及法国战机向利比亚发射约112枚“战斧”巡航导弹,袭击了利比亚的20多处防空设施,代号为“奥德赛黎明”的军事行动拉开序幕。法国成为第一个向利比亚政府军发动空袭的西方国家。据介绍,法军的打击行动主要在班加西周围展开。

  与此同时,法国还出动“阵风”和“幻影-2000”战机空袭了利比亚境内的多处目标,炸毁了卡扎菲军队的多辆坦克和装甲车。

  除使用军舰发射导弹外,英国军方也随后出动了一批”狂风GR4”(Tornado GR4)战斗轰炸机,从空中袭击利比亚,投掷了一批“风暴之影”(Storm Shadow)导弹。

  据悉,英军此次空袭行动飞行里程总计将达到4800公里左右,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宣布,这次的空袭是自1982年福克兰群岛战争以来,皇家空军执行的飞行里程最长的轰炸行动。

  福克斯说,除空袭外,英国在利比亚附近海域的两艘军舰,海军“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HMS Westminster)和“坎伯兰”号导弹护卫舰(HMS Cumberland),以及“台风”(Typhoon)战机已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可以提供支持。

  法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军事干预行动由美国军方承担具体协调,协调总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的美军司令部。英国和法国分别建立了作战指挥中心。

  参加此次军事行动的国家除美英法外,还有加拿大、西班牙、挪威等国。法国官员说,在军事干预行动中,阿联酋也调派了24架战机,卡塔尔调派4到6架战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