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强震遇难人数超八千 核电站连续注水见效

2011年03月20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3月20日电 日本警察厅20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中午12时,11日的9级地震遇难人数已上升到8133人,失踪者人数达12272人,两者合计首次超过2万人。

  另外,在宫城县、福岛县和岩手县灾区,依然有2万多人下落不明。这将使最终遇难人数突破4万人。

  20日下午,日本东北灾区发生较强余震。震中位于福岛县近海。福岛县的震级为3级。目前暂无相关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日本新闻网称,日本民间研究机构大和综研测算,大地震给日本经济造成的损失达15万亿日元(约1.2万亿人民币)。这一数字比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10万亿日元高出许多。

  东京消防厅与自卫队从17日起,持续向丧失冷却功能的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核废料存储池注水。消防救援队队长佐藤康雄19日晚间称,“注水后不久几乎接近零辐射量,应该命中了(核废料存储池)”。

  日本新闻网则称,日本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20日中午表示,对3号机组的持续注水,也导致了放置核燃料棒的容器内压力升高。为了减少压力,决定直接打开容器压力盖,向容器外释放压力。该做法会导致高浓度核物质的释放。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9日晚间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表示,“现在还没到可以论及情况有否好转的时候”。

  目前,东京电力公司将外部送电线与福岛第一核电站1、2号机组的电力系统连接,以期尽快恢复核反应堆和核废料池的冷却功能。5、6号机组核废料池的水温20日上午基本达到稳定状态。自卫队在20日向曾发生小规模氢气爆炸的4号机组注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