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火山喷发 昔日美丽湖泊变为“灰烬”(图)

2011年06月09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火山灰覆盖了智利著名旅游胜地Nahuel Huapi湖。
火山灰覆盖了智利著名旅游胜地Nahuel Huapi湖。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仅仅数天前,智利著名的Nahel Huapi湖还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湖里各式鳟鱼吸引着来自全球的垂钓爱好者。而现在,湖泊为厚厚的黑黄火山灰所覆盖。6月4日,位于智利中南部的普耶韦-考登•加里火山(Puyehue-Cordon Caulle)在沉寂几十年后爆发,火山灰云腾起6英里高,笼罩南美诸国。

  阿根廷和智利边境通道Cardenal Samore附近的道路亦为大大小小的火山浮岩石块所覆盖,警察们带着防毒面具检视这些路段。

  据悉,自周六火山喷发以来,22个社区的约4000人已撤离。同时,火山灰直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影响了大部分国内外航班。阿根廷国有航空公司—阿根廷航空公司和奥斯特拉航空公司取消了所有的国际、国内航班。至少6家国际航空公司暂停了布宜诺斯艾利斯与欧美、南美其他城市往返航班。布宜诺斯艾利斯平日熙熙攘攘的国际国内航站,现在几乎空无一人。

  智利地质学家称,火山将持续喷发数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蘅】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