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残酷屠宰曝光后 澳洲决定半年不向印尼出口活牛

2011年06月09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残忍地对待运送到当地屠宰的澳大利亚牛只,此事被曝光后,澳洲8日宣布暂停向印尼出口活牛,为期六个月。

  印尼昨天则表示,在澳洲暂停活牛出口以后,他们会增加购买新西兰的牛只。

  澳洲农业部长路德维格说,在印尼能确保牛只被善待之前,这项每年价值3亿1800万澳元的交易将不会重新开始。

  他说:“我们需要确立足够的防范措施,让出口商对牛只离开澳洲后转运的每个环节、包括屠宰点提供可验证和透明的供应链保证。”

  他还说:“需要时间确保我们的供应链保证已经到位了。我不想为此设下时间框架,不过目前暂停六个月。重要的是,活畜业界要用这段时间研究出供应链保证的问题。”

  这项全面禁止出口令出台一周前,堪培拉已经暂停让澳洲活牛出口到印尼的11家屠宰场。在澳洲广播公司电视台播出的节目中,可以看到牛只在当地屠宰场惨遭虐待的画面:工人在驱赶牛只进入屠宰箱时,会对它们拳打脚踢、挖眼睛、斩断尾巴甚至砍断喉咙。这些使澳洲政府面对动物福利组织的压力,决定采取行动。

  拍摄这些画面的“动物澳洲”组织的怀特,呼吁扩大禁止澳洲活动物出口的范围。她告诉澳洲广播公司电台:“我们要为禁止大量出口继续努力,因为我们还把动物运到另外十多个国家,那些国家没有不许虐待动物的法律。”

  澳洲有60%的活牛在印尼宰杀,每年运到当地的有大约50万头。虽然雅加达表示要对虐待动物进行调查,但也承认当地没有法律,难以对那些残忍对待动物的人或公司进行制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