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喀布尔银行9亿美元丢失 至今无人被起诉

2011年06月17日 19:3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卫报》6月17日报道,神秘的内部贷款导致阿富汗喀布尔银行超过9亿美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存款不翼而飞,导致阿富汗最大银行濒临破产。这起丑闻将GDP只有120亿美元(约合776亿元人民币)的阿富汗经济推上破产的边缘,但是至今依然没有人被起诉。

  本应该被逮捕和软禁的喀布尔银行前首席执行官卡里努拉·弗里茨(Khalilullah Ferozi),依然可以前往喀布尔最高档的餐馆用餐,手腕上戴着镶满钻石的手表。2010年,当意识到喀布尔银行已经无法有效运转后,弗里茨与银行前董事长谢尔汗·法努德(Sherkhan Farnood)一起辞职。

  在他们负责期间,喀布尔银行成千上万民众的5.79亿美元(约合37亿元人民币)存款,被银行中政治势力强大的股东以“内部贷款”的名义贷走。对于一个GDP只有120亿美元(约合776亿元人民币)的国家,这笔不翼而飞的钱已经不是小数目。

  这起丑闻将对阿富汗产生巨大影响。2014年,外国驻军将大量减少,作为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阿富汗必须拿出8.2亿美元(约合53亿元人民币)救援喀布尔银行,财政部也必须再次加税以努力偿付这些钱。公众对银行系统的信心已经崩溃,人们更喜欢将钱放在家里。外国捐赠人正考虑拒绝继续向阿富汗交付援助资金,如果协议不能达成,阿富汗公务员的工资都将发不出来。

  目前,在英国国际发展部的资助下,国际审查机构正评估喀布尔银行的资产和损失,并检举起诉相关人等,但这一过程可能很漫长。弗里茨认为,可能没人被送入监狱。政府可以通过变卖资产重新找回这些资金,然后再讨论起诉的问题。 (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