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疑似”再度误炸利比亚反对派

2011年06月17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17日电 (记者 沈晨)北约指挥官、空军中校迈克·布拉肯17日透露,北约联军正核实相关细节,以确认是否再次误炸了利比亚反对派。

  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法拉格(Farag al-Moghraby)介绍说,“误炸”事件发生在利比亚东部重镇艾季达比耶附近的村庄,造成至少16名利比亚反对派成员受伤、6辆武装车辆受损。据悉,该村庄距离利比亚反对派的大本营班加西约180公里。

  法拉格表示:“我们高度怀疑是北约的飞机袭击了那个村庄,造成了损失。当然,我们也在进行调查以确认元凶。”

  法拉格确认,在此次“疑似”误炸事件中,没有人死亡。

  北约指挥官、空军中校迈克·布拉肯(Mike Bracken)表示,北约联军目前尚无法确认是否再次误炸利比亚反对派,因为北约在利比亚的土地上没有一兵一卒。

  迈克·布拉肯说:“北约注意到了相关事件的媒体报道。我们正在核实当时的细节及周边情况。”他透露,相关的调查时间可能会长一些。

  北约联军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持续了将近3个月时间,期间多次发生“误炸”事件。北约方面认为,利比亚政府军与反对派的武器装备相似之处过多,空军在执行任务时很难区分敌军与友军。

  北约总部发布信息指出,北约联军在历时近3个月的行动中,共出动战机11387架次,其中有4307架次执行了轰炸任务。16日,北约联军共出动战机146架次,其中51架次执行了轰炸任务。

  北约总部介绍说,北约战机16日晚炸毁了位于的黎波里近郊的一处车库和维修站,一个地对空导弹发射台;在油气重镇布列加炸毁了7部车载火炮和3辆坦克;在米苏拉塔炸毁了5部车载火炮。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目前利比亚内战已造成大量难民背井离乡,有7万利比亚人逃往突尼斯南部的吉尔巴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