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日本大地震过去4个月 灾民心情仍无法平复

2011年07月11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日本大地震过去4个月灾民心情仍无法平复
    11日下午在日本岩手县大槌町,正在为8个月大的孩子洗澡的母亲久保名奈子称“地震那时候没有牛奶感到很不安,今后希望这个孩子能健康成长。”(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距3月11日发生东日本大地震迄今已有4个月,地震造成15500余人遇难,5300余人失踪,损失之大前所未有。许多灾民至今仍无法接受现实,称“像在做恶梦一样”。人们当天在各地举行了各种悼念仪式祭奠亡魂。

  现年83岁的农民高桥武典和76岁的妻子来到日和山公园,在那里可以看到宫城县石卷市的市区景象。他们的一对外甥夫妇在海啸中遇难。高桥说“我外甥是坐在轻型卡车中被卷走的,遗体是在附近寺庙的池中被发现的”,说着用手帕拭去了眼泪。

  现年53岁的公司职员龟井政雄也眺望着沿岸空地,那里仅残存着部分建筑物。他说:“就算是现在,看了也只能是哑然”。说罢,他沉默了良久。

  据日本内阁府介绍,截至6月底,约有2.4万灾民在临时安置点生活;约2.5万人住在旅馆或酒店;约1.9万人寄居在亲朋家;约3万人在临时安置房居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