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千叶县柏市焚化灰被测出7万贝克勒尔放射性铯

2011年07月12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千叶县柏市11日宣布,在该市2处垃圾处理厂及最终处理场的垃圾焚化灰中检测出最多每千克含7.08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大幅超过了政府规定的每千克8000贝克勒尔这一暂时保管标准。

  据市政府透露,6月24日在该市第二垃圾处理厂采集的焚化灰样本中测出7.08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7月1日、2日采集的样本也超过6万贝克勒尔。该市最终处理场和垃圾处理厂的焚化灰中则分别测出最多4.89万和9780贝克勒尔。

  垃圾处理厂目前停止向最终处理场搬运焚化灰,而是将其装入建筑物内的容器保管。柏市因存储空间有限将要求中央政府准备保管场所。

  由于附着放射性物质的草叶焚烧成灰,柏市推测放射性物质的浓度变高。鉴于在检查垃圾处理厂的排气和下水管道时并没有测出放射性物质,柏市称对周围环境不会造成影响。

  该县印西市的垃圾处理设施在被测出焚化灰中含1万3970贝克勒尔的铯后将其保管了在设施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