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冲绳发现数百人华裔家族 祖先为明朝翻译(图)

2011年07月18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冲绳发现数百人华裔家族祖先为明朝翻译(图)
第20代后裔上江洲和男先生
中国家谱显示,元祖是梁蒿,是五代十国时的状元,官至翰林学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8日报道,日本冲绳县最近发现一支中国人后裔家族,其人数多达数百人,并珍藏着中国的家谱。

  日本NHK电视台今日下午的《琉球王国的秘密》节目称,这一支中国人后裔目前居住在冲绳县的那霸市,当时这里是琉球王国的首都。600年前,一位姓梁的中国官员作为翻译被派往琉球王国,并留在琉球王国的宫廷内(首里城)从事翻译工作。后来,这位梁姓官员留在冲绳,并繁殖了不少的后代。

  现在,这一支中国人后裔家族已经达到数百人,他们珍藏有祖先留下的中国家谱,并定期举行中国象棋比赛,在过年时举行舞狮等活动,并建有纯中国式的庭院假山,以不忘自己的祖先。

  目前,这一支后裔的代表人物是第20代后裔上江洲和男先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