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外长:美仍拒绝保证欧洲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

2011年09月01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日表示,美国仍旧拒绝保证欧洲导弹防御系统不针对俄罗斯。

  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向大学生发表演讲时说:“美国不想提供该国与北约的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担保。”

  他指出,早在2009年7月,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就曾商定,从分析挑战和威胁开始,两国在导弹防御领域共同努力。

  拉夫罗夫指出:“我们就这项联合工作提出了有关参数的具体建议。随后就此进行了长时间的磋商,不论是双边形式的,还是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框架内。很遗憾,各方暂时没有达成一致,同时,欧洲反导系统的参数是华盛顿确定的,并且在10年计划接近尾声时可能对俄罗斯战略核力量构成威胁。”

  据他称,“军事专家很明白,如果一方反导能力毫无限度的增强,另一方就需要做出补偿性的举动,以保障自身战略威慑潜力的安全”。

  拉夫罗夫进一步指出:“从俄罗斯这方面来说,绝对必须保证确信,在军事领域没有任何针对欧洲大西洋国家的行动。”

  他补充道:“否则我们将回到19或20世纪的思维定势,而这在面对威胁国际社会全体成员的全球挑战时是个大错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