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首相野田称任期内不会正式参拜靖国神社

2011年09月02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0日下午,日本民主党新代表野田佳彦在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第95任、第62位首相。根据日本国宪法,首相选举以众议院结果为准,因此野田佳彦当选首相已成事实。图为野田佳彦在众院全体会议当选后起身感谢。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任期内“首相和阁僚不会正式参拜”靖国神社。

  在今年的8月15日,作为日本财务相的野田佳彦与其他菅直人内阁成员一起,都没有参拜靖国神社。

  野田佳彦8月15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以前认为的“A级战犯不是战争犯罪人”的想法没有改变。对于现职首相是否应该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野田没有正面否定,而是表示“这是首相自己判断的事”。

  2005年,在当时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遭到中国等亚洲国家批判后,野田向国会提出了一份质询书,并认为“被称为A级战犯的人们不是战争犯罪人”。他在质询书上说,《旧金山条约》已经给“战犯”们恢复了名誉。因此因为靖国神社里合祭这些战犯而反对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理由是有“破绽”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