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威胁否决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案 联大或将通过

2011年09月05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巴勒斯坦将在20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递案,申请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将在安理会动用否决权,力阻巴勒斯坦以国家名义入联,但联合国大会可能表决通过,让巴勒斯坦成为具有国家地位的观察员。奥巴马政府已展开最后外交努力,力劝巴勒斯坦政府放弃争取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但恐为时已晚。

  报道说,奥巴马政府已散发一份重启与以色列和谈的提案,希望说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放弃在今年联合国大会上,争取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

  奥巴马政府已向阿巴斯表明,巴勒斯坦争取成为联合国新成员国的提案一旦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将直接否决。

  但据报道,即使美国在安理会封杀巴勒斯坦正式入联,联合国大会仍打算表决通过,将巴勒斯坦从目前的无投票权“政治实体”观察员地位,提升至无投票权“国家”观察员地位。美国无法掌握足够的支持,来阻止联大这项表决。

  联大这项表决若通过,将为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几十个机构和会议铺路,并让巴勒斯坦更有能力在国际刑事法庭控告以色列。

  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奥巴马政府不仅想避免在安理会动用否决权,也想阻止此案在更具象征意义和效力的联合国大会表决,届时将出现只有美国和少数国家反对的情况。

  美国官员担心,否决巴勒斯坦入联或在联大表决时投反对票,将激怒巴勒斯坦人民及原本已骚动不安的阿拉伯世界。奥巴马陷入两难,若不否决巴勒斯坦入联,将得罪以色列和支持以色列的美国选民。以色列强烈反对巴勒斯坦入联。

  美国政府整个夏天都在力阻巴勒斯坦提案,但未来两周将加倍努力。尽管部分官员对找出妥协方案仍抱持乐观,但奥巴马政府已着手拟定“B计划”,寻求降低此案在联合国大会表决的杀伤力,重点是确保以巴双方在西岸和以色列边界的安全议题上继续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