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反对派与卡扎菲部队谈判失败

2011年09月05日 22: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入的黎波里半个月来,城内的安全局势渐趋平静,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也在逐步恢复正常。此外,利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4日宣布,反对派武装在拜尼沃利德城对卡扎菲残余部队的劝降谈判已经失败。

  的黎波里警察局一名负责人对新华社报道员说,的黎波里的治安状况连日来已显著好转,城内14个隶属于“全国过渡委员会”的警察分局已恢复工作,包括交警在内的大多数警员回到各自岗位执行任务,与反对派武装人员共同负责维持治安。尽管新的安全条例已正式公布,但反对派表示现阶段暂无收缴民间武器的计划。

  随着偷盗抢劫等犯罪活动的减少,很多商铺和餐馆逐渐恢复营业。加油站前排起的汽车“长龙”也在日渐缩短甚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繁华街道重现堵车景象。

  银行和钱庄也恢复了对外营业,但由于资金流动危机尚未结束,每人一次最多只能提取250第纳尔(约合1750元人民币),这一限额在反对派武装攻入的黎波里前是2000第纳尔(约合14000元人民币)。“全国过渡委员会”官员表示,随着利比亚政府在英国的海外资产即将解冻,银行取款限制问题将得以解决。

  虽然首都安全局势趋于稳定,但的黎波里民众依然受到缺水缺电、医疗卫生条件差和基本生活物资匮乏等问题的困扰,其中最严重的是饮用水短缺。为解决这一问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连日来已向2.4万名的黎波里居民发放了50万升饮用水,该组织还计划在本周从周边国家向的黎波里追加运送1100万升饮用水,以满足市内50万居民未来两周的饮水需求。此外,反对派武装也已基本控制利比亚中南部的哈萨纳地区,该地区有人工河(水渠)向的黎波里及其周边地区供水。

  “全国过渡委员会”谈判负责人阿卜杜拉·坎希勒4日宣布,反对派武装在的黎波里东南100多公里的拜尼沃利德城对卡扎菲残余部队的劝降谈判已经失败。

  坎希勒当天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效忠卡扎菲的部队要求反对派武装不带任何枪支弹药进入拜尼沃利德城,但被反对派“严词拒绝”。他还表示,卡扎菲本人和家人近期曾到过拜尼沃利德,其中一些人后来离开了,不过卡扎菲的两个儿子萨阿迪和穆塔西姆很可能目前仍在城内。拜尼沃利德和苏尔特、塞卜哈等城市是利比亚少数几座仍处于卡扎菲支持者控制下的城市,目前反对派武装正在向这些地区集结,准备发起最后进攻。

  此外,利比亚反对派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巴尼4日确认,卡扎菲小儿子哈米斯已经死于战火,被埋在拜尼沃利德附近。他说,苏尔特、朱夫拉、塞卜哈和拜尼沃利德地区的居民已经完全支持反对派,但被卡扎菲余部包围,现在还不能完全加入反对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