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反穆巴拉克游行警民冲突 近80人伤12人被捕

2011年09月0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6日晚,埃及一批反对前总统穆巴拉克以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Habib al-Adli)的球迷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近80人受伤。

  据报道,目击者称,当天,埃及Al-Ahly足球俱乐部的支持者在开罗一间体育场附近举行游行,高喊反对该国前总统穆巴拉克与前内政部长阿德利的口号,并向现场维持秩序的警方投掷瓶子。

  随后,示威转移到附近的街道上,这批足球俱乐部支持者纵火焚烧了10多辆车,并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导致72名警察和7名平民受伤。警方最终逮捕了12名示威者。

  目击者说,双方的冲突始于警方欲强行驱散喊着反穆巴拉克口号的球迷。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今年2月下台,其后以涉嫌腐败和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等罪名遭到审判。今年8月3日、8月15日、9月5日,他三次接受审判,一同受审的还有其二名儿子。

  9月7日,穆巴拉克将第四次出席庭审。据信在5日的第三次审判中,原定出庭指证的证人临时改变证词,控方由此决定传唤其它证人出庭。当天4名穆巴拉克执政时期的警察出庭作证,但无人指证穆巴拉克本人曾下令杀害反对派示威者,也无人指证埃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下令杀害示威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