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统一民族运动党"否认参与卡拉奇暴力事件

2011年09月0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申耘箐)巴基斯坦“统一民族运动党”于当地时间6日晚在其位于卡拉奇的总部召开记者会,谴责有关该党参与卡拉奇暴力事件和“意图分裂国家”的指控是“虚假的”。

  “统一民族运动党”官方网站报道,该党领袖穆斯塔法•卡迈勒在记者会上否认“统一民族运动党”是卡拉奇屠杀事件的始作俑者。他指出大批乌尔都语人在此事件中被绑架、虐待和枪杀,而该党一直被认为是乌尔都语族群的政治代表。同时,他认为目前指证“统一民族运动党”参与屠杀的证人阿杰马勒•帕哈里及其证词都存在疑点。他质疑该证人并非情报机构抓获的唯一目标杀手,并指出其在酷刑下的认罪并不可信。卡迈勒表示,“统一民族运动党”将全力支持和促进卡拉奇暴力事件的公开调查,并恳求媒体不要在法庭判决前妄下结论。

  巴基斯坦EXPRESS TRIBUNE报社6日报道称,前信德省高级部长佐勒菲卡尔•米尔扎一档电视节目中指责“统一民族运动党”分裂国家。

  此前更有消息称,该党首领阿尔塔夫•侯赛因曾致信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表示“同意分裂巴基斯坦”。

  据卡拉奇新闻频道GEO NEWS报道,面对上述指责,卡迈勒指出该信件是伪造的。他强调,如果佐勒菲卡尔•米尔扎有相关确实的证据,应该去法院起诉。

  记者会上,卡迈勒要求巴基斯坦首席大法官就佐勒菲卡尔•米尔扎超额发放30万枪械牌照一事展开调查,并怀疑这些牌照并非依法发放,而是用于扩充米尔扎的私人武装。

  卡迈勒还进一步批评媒体对于“统一民族运动党”缺乏公正客观的报道,指责媒体“忽视”了1992年发生的该党因三军情报局和军队的虚假口供被诬陷“窝藏反国家分子”的事件。他强调,该党此前面对指责保持沉默不能被视为软弱,只是因为不想卷入无休止的“口水战”,但现在已经忍无可忍了。他表示,该党希望看到一个繁荣的巴基斯坦。

  上月17日开始的卡拉奇暴力事件被指源于“统一民族运动党”退出执政党“巴基斯坦人民党”领导的政治联盟以及随后两党间的紧张关系。两党也相互指责对方对于这轮暴力事件负有责任。8月底,“统一民族运动党”决定重返政治联盟,但目前两党就该事的谈判磋商仍无重大进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