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首都遭定时炸弹袭击 死伤80余人

2011年09月08日 04: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日,新德里,遇难者家属痛哭。

  截稿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截至7日晚,新德里最高法院爆炸事件已经造成11人死亡,76人受伤。

  印度首都新德里高等法院7日遭遇爆炸袭击,至少9人丧生、47人受伤。这是这座法院今年5月以来第二次遭遇爆炸袭击。

  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枚被安放在手提箱里的定时炸弹在新德里高等法院门外爆炸,当时,大约200人身处高等法院5号出入口外,等待进入法院办事。高等法院位于新德里市中心,距离议会大楼和总理办公地不远。由于星期三是法院公众接待日,院内外人员较多。

  印度内政部高级官员辛格告诉印度CNN-IBN电视台,炸弹被放置在法院出入口安检处附近。

  “这是一起炸弹袭击,至少是一枚中等威力的炸弹,”内政部负责内部安全事务的官员班萨尔说。

  “法院入口处发生爆炸袭击……人们恐慌一片,”目击者乌帕尔告诉CNN-IBN电视台记者。

  这是高等法院今年以来第二次遇袭。5月25日,法院外停车场遭遇汽车炸弹袭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爆炸发生后,印度议会暂停当天质询进程,以便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就袭击发表声明。奇丹巴拉姆随后在议会下院强烈谴责爆炸事件,把它定性为恐怖袭击。

  正在孟加拉国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当天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 追凶

  极端组织群发邮件认领袭击

  要求取消对一名恐怖分子死刑判决

  在爆炸发生不久,印度多家媒体都收到同一封电子邮件,在这封群发的邮件中,一个叫“伊斯兰圣战运动”的组织宣称对此起恐怖袭击负责,并威胁袭击印度最高法院。

  印度媒体称,“伊斯兰圣战运动”最初大本营在孟加拉国,后被宣布非法,目前在巴基斯坦有据点。

  这封邮件说,该组织“十分严肃的发出这封邮件”,“我们宣布对今天新德里最高法院的爆炸案负责……我们的要求是立即撤销对阿夫扎尔·古鲁的死刑判决,否则,我们将继续袭击其他主要法院,甚至印度最高法院……”

  阿夫扎尔·古鲁是一名克什米尔人,2004年,他被指控参与2001年印度议会袭击案,并被判处死刑,但至今仍未执行。判决后,古鲁提出减刑请求,目前,印度总统帕蒂尔还没有对古鲁的请求做出最后决定。但据称内政部建议总统拒绝这一请求。印度媒体称,该国相关机构正在调查这封邮件的真实性。

  印度媒体称,当天的袭击事件将再次让印度政府和情报部门受到强大舆论压力。从1996年以来,新德里已经发生19次恐怖袭击,近两百人身亡。(百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