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空难燃起9层楼高火焰 球队幸存者全身80%烧伤

2011年09月08日 06:3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7日,一架俄罗斯客机在俄中部城市雅罗斯拉夫尔附近坠毁,至少43人遇难,仅有两人生还。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确认,失事客机乘客包括一支俄罗斯冰球队。俄媒体称,一名幸存者是飞行员。

  触天线后撞地爆炸

  当天,这架可搭载100人以上的客机由首都莫斯科东北300公里的雅罗斯拉夫尔市机场起飞,目的地为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16时02分,起飞后不久,客机在机场附近坠毁。

  据悉,机上共有45人,包括8名机组人员。

  据雅罗斯拉夫尔紧急情况应急部门官员透露,客机起飞后没多久,机身突然左倾,随后在距离机场500米处坠毁。俄罗斯航空局一名发言人称,客机成功离开了跑道,但攀升时速度不够,无法到达安全高度,随后飞机触碰到机场信号塔的天线,并撞向地面。这名发言人称,客机坠地后摔成碎片并着火。

  目击者称,客机在坠落后解体,机身断成三截,两截掉入伏尔加河中。俄媒体报道称,客机坠落在伏尔加河畔,机头扎入泥土,机身倒在水中。客机坠落后爆炸。

  一名当地警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睹了飞机坠毁的全过程。“飞机撞到地面时,燃起了9层楼高的火焰。”

  “我们在伏尔加河发现了一些乘客的遗体,以及部分解体的机身碎片。”另一名警察称。

  球队队员来自多国

  据悉,失事客机上的乘员包括俄罗斯一支冰球队37人,球队成员分别来自德国、瑞典、斯洛伐克以及俄罗斯,这支冰球队计划前往明斯克参加比赛。

  俄媒体报道,仅有两人在此次坠机事故中幸存。

  据悉,幸存者为一名冰球队队员和一名机组成员,俄媒体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这名幸存的机组成员是飞行员。

  雅罗斯拉夫尔州州长瓦赫鲁科夫透露,两名幸存者目前都在医院,其中冰球队员全身80%皮肤烧伤。

  (冯中豪)

  ■ 反应

  俄总统第一时间赴现场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原本计划前往雅罗斯拉夫尔,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政治论坛,但获知事故后立即赶赴现场。

  事故发生后,梅德韦杰夫临时调整计划,下令国家调查委员会和其他执法机构开始调查坠机原因,并亲自前往现场,就事故召开会议。总理普京责成交通部长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组织救援和调查。

  失事客机是一架雅克-42中型客机,载客量可超过100人。

  今年7月,一架客机在俄罗斯北部坠毁,造成44人死亡。梅德韦杰夫当时承诺彻查,并要求苏联时期遗留的“超龄”飞机退出服务。雅克-42中型客机自1980年开始投入使用。

  (冯中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