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忧心利比亚尖端武器落到“基地”组织手上

2011年09月08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7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反恐顾问约翰·布伦南7日承认,在利比亚军火库遭到大肆洗劫后,白宫忧心里面的一些尖端武器会落到“基地”组织手上。

  布伦南当天出席由华盛顿智库“美国情报和国家安全联盟”举办的研讨会,在9·11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阐述美国的反恐形势,期间他两次提及利比亚动荡局势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的威胁。

  布伦南称,尽管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正与美国紧密合作,但由于它无法牢牢控制全国局面,使得利比亚境内的军火库没有任何安全保障,遭到武装分子的大肆洗劫,对此美国有“诸多担忧”。

  他没有透露被劫走军备的具体情况,但两天前欧盟反恐协调员确认,武装分子不仅抢走了小型武器和机关枪,还抢走了可以瞄准空中航班的地对空导弹,7日更有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知名尖端武器—俄制便携地对空导弹“萨姆-24”(Grinch SA-24)乃至同一类型但功能稍逊的“萨姆-7”(SA-7)导弹也被抢走。

  布伦南承认,白宫忧心外流武器最终会落到“基地”组织手上,“‘基地’组织很多高级头目都是利比亚人……因此与过渡权利机构紧密合作很重要。”他说。

  公开资料显示,上月末被美军“无人机”炸死的“基地”组织二号头目阿提耶·阿布德·拉哈曼即为利比亚人,生前他深得本·拉登信任,负责处理“基地”组织的日常事务。此外,“基地”组织的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也以利比亚邻国阿尔及利亚为根据地,并且势力有日益做大的趋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