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飞红灯笼成意大利那波里海滩一景 险酿火灾遭禁

2011年09月08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在海外中国红灯笼不仅是中餐馆的一种标示,同时也寓意者将为人们带来吉祥和快乐。今年夏季,在那波里附近海滩最时髦的一项度假活动,就是放飞中国红灯笼,放飞中国红灯笼成为那波里海滩意大利年轻人的一种娱乐和游戏。海滩的商贩到处都挂满中国红灯笼向游人出售。

  9月6日晚,放飞中国红灯笼却为游客导致一场恐慌。当时,很多人聚集在海边纳凉,一群年轻人点燃刚刚买到的红灯笼向空中放飞,十几盏红灯笼就像热气球一样瞬间飘向空中,漂亮的红灯笼在昏暗的夜空中成为那波里海滩的一大景观,吸引来来往往的人们驻足观看。

  当人们正在欣赏中国红灯笼为海滩带来的美景时,一盏红灯笼摇摇欲坠,飘向一所居民的住宅。落在阳台上的红灯笼开始燃烧,并点燃了放在阳台上的杂物。凶猛的火焰为屋内的主人带来惊慌,房屋的主人迅速报警。几分钟后警员赶到,迅速扑灭了正在蔓延的大火。

  放飞中国红灯笼险些引起火灾事故引起当局的注意。9月7日,那波里市政警察迅速采取行动,禁止在海滩放飞红灯笼,并没收商贩尚未售出的380多盏红灯笼。

  事件发生后,意大利飞行员协会也向社会发出警告,易燃的中国红灯笼在空中飘飞不仅容易造成火灾,还有可能妨碍飞机的正常起飞和降落。特别那波里海滩离机场较近,向空中放飞易燃物有可能会酿成更大的危险和灾难。

  放飞红灯笼是否会带来危险,以及可否向空中放飞易燃物,引起当局的高度重视。但鉴于此类事件在法律上属于空白,政府无相关规定。为此,拿波里市政警察只能以中国红灯笼没有欧盟质量认证,变相从商家手中没收大量红灯笼,以此来禁止向空中放飞易燃物。(李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